Followers

Sunday, September 11, 2011

Where have you been?

突然消失一阵子了
噗 朋友问我还活着吗
所以我来更新近况了 =)

前两个星期其实在忙着外公的葬礼
该怎么描述这一切呢..
感觉很不真实 就这样过去了
觉得外公好像没有离开我们的感觉

葬礼啊
很小就参加的很频繁的感觉
因为伯伯叔叔们..
但是这一次是相隔了很久
而且是第一次这么亲近的人

外公生病的这几个月
很庆幸我都在放假
可以每天都去看看他和外婆
所以现在也没有什么遗憾

自从外公生病以来
妈妈每天大清早6点就去外婆家照顾外公
然后又去上班
下午又回外婆家照顾外公
一直到晚上十点才回家
很忙很忙 忙到我们一家人很少在家一起看电视节目 甚至吃晚餐了
而我和爸爸 就是每天晚上到外婆家去吃晚餐 看看外公

自从知道外公生病的消息后
我们大家都很难过
家里少了很多笑声 大家都开心不起来
假期和朋友去了趟金马仑和IPOH
去了很多寺庙
没有办法好好开心地享受假期
每间庙我都很努力在请求神明保佑...

小时候
外公会买很多菜鱼肉 所以外婆家有三个大冰箱
还有冰淇林给我们吃
不喜欢我们玩风筝 因为怕线割伤我们

永远忘记不了外公生病时的样子
我到外婆家 他虽然很痛苦 还是一样的话: 吃了吗? 叫KAKAK煎蛋给你
甚至是最后在病床上虚弱地叫我的名字...嘉嘉
想起这些事 我的心情很激动
说实在的 外公很少跟我们孙辈说话 并不是他不疼我们 而是用他自己的方式
他就像很厉害很厉害又有距离感,令人敬畏的长者

爸爸每天都带我去看外公
他说 有的看就看 看不久了

最后一夜
我和爸爸妈妈待得特别迟
那一晚 大部分的亲戚都来医院看外公了
因为大家都心里有数

那一晚我睡不着
时间很难熬
滴答滴答都在折磨
清晨 我听见爸爸妈妈出去
我知道什么事
可是我没有去
因为我没办法接受 那个场面
7:45am
一整夜都睡不着 过了这个时间
我睡着了 感觉有人在摸我的头

葬礼办得很风光
报纸登得满满的
花篮多得没地方摆
人多得几乎没有位子坐
全场飘着咖啡香

虽然我从小就听闻外公是社会上的名人
但是这是我第一次见识到这样的葬礼

过程中没有太OVER的难过
难过也只是最后一天
不舍得心情

最后一天清晨下了一场雨
出殡当天我被安排了撒花地工作
一路走到銮中
再乘巴士到富贵山庄
什么升天坛 我第一次去
很高科技 会出烟
神头上那点还会发青光
够力

回程
是我多心吗?
大家异常小开心
大人们都收拾好心情了
一家人在巴士上派水瓶和包【我吃了很多天的包子 肉包 菜包 花生包 莲蓉包】

在我眼里
我敬爱的外公
出名什么?
不是钱
是心
那颗善心

他留下的一切会被记得
让我学习

接下来的梦s
让我觉得外公走的很好很好
让我感觉很放心

过后的日子 我还是每天去外婆家吃晚餐
陪陪外婆 唱唱老歌
外婆把歌谱都翻出来了
每天 东翻翻 西找找
幸好我多少会唱些老歌 可以陪陪外婆
接下来 我希望做的是多陪陪外婆 得空带妈妈出去走走
她们太累了 需要休息

****************************
明天就要开学了
放假了这么多个月
终于要开学了
 
偏偏我在开学前 其实是葬礼进行中的其中一顿饭 不小心咬到舌头
葬礼结束后 它演变成ULCERSSSS
总共3个
痛惨了!!!!!
我吃了好多天地粥啊啊啊啊啊啊啊
每天还要擦药
每次爸爸帮我擦完药 超痛的! 就是那种一瞬间把所有痛聚集起来那种痛!
每擦一次 我就痛哭一次
爸爸就会走掉
我就一边哭 一边默默把药收起来 棉花棒丢掉
凄凉~ 【泪奔】

现在差不多要好了
我好想念我大口吃大口喝MOMENT
我想念SNOWFLAKE,BBQ PLAZA,火锅,ASAM鱼,DOMINO PIZZA还有甜甜滑滑槮果酱KINDER BREUNO

昨晚和MR.LEE去看NASI LEMAK 2.0
偷偷地喝了几口可乐XD

明天就开学了
期待!
明早上课前和朋友吃早餐
所以要早早睡 现在睡!
晚安!

paiseh今天的网志零零落落 思绪很难掌控 XD

0 Comment ♥: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